那年夏天的我,以及Luna Sea - I For You


起因是FB動態上面的一句話。
「不管你是懷念還是在享受青澀時代, 今晚分享一首能代表你的時代的一首歌吧!! \m/」


看到這個動態的時候,我正在直播,難得RC群裡出現了一位聽交響金屬的聽眾,還推薦了我沒聽過、但是很好聽的團,於是幾個金屬咖就在頻道裡聊開了。

我想推廣重金屬,好想好想分享我愛的音樂。
而我今天第一次在開播的時候做到了。
先是分享了音樂,然後唱歌,
後來因為開GOOGLE找歌詞的關係,看到了剛剛那個動態,
我愣了一下,而產生了這篇文。


能夠代表我的時代的歌?
說真的,我還真的不知道。
能夠代表我的曲風,我會說是重金屬音樂。
但是能夠代表我時代的歌?

聽重金屬是近三四年才開始的,
在這之前雖然聽過很多歌,但沒一首是重金屬,無法選擇既能代表我的年代又能代表我的歌......

說到從小到大聽的歌,就得先從我家人說起,我爸媽都很愛聽歌,所以從小就跟著爸媽聽;
我爸喜歡古典、好聲音,像費玉清這種,他都聽中文的居多,
我媽呢?她也喜歡費玉清,還有費翔,也聽校園民謠、外婆的澎湖灣之類的,
除了這些以外,我媽有好多國外的CD,她喜歡麥可傑克森,席琳狄翁,瑪丹娜,ABBA,Elton John,Josh Groban,Safina,可以說橫跨了disco,搖滾,電子,到男高音,美聲等等,
我猜我最早聽過的搖滾樂之一應該就是Europe的The Final Countdown了吧!XD 

受到他們的影響,基本我甚麼都聽,接受度算很大,只是個人特別偏愛重節奏的、特殊樂器及美聲只可惜我家人沒有能接受重金屬的~


我從國小到高中時期,自己找歌,都聽中文和韓國BOA的歌比較多,
第一首愛的英文歌是Glen Medeiros版的Nothing'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,
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首,讓我主動去跟我媽問歌名的歌,所以印象深刻。
這首歌可以說是橫跨我整個童年的一首歌!很適合拿來代表我。

不過我還是想拿金屬或搖滾相關的歌來代表自己!

後來腦中突然閃過一首歌。

這首歌,是Luna Sea的I For You,
這首歌(用最快的速度偷查了一下wiki),是1998年出的,剛好是我十歲那年,
而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應該是2001年的暑假,就是我升國一的暑假,
這年暑假是我人生的分界點,可以說,有很大一部分的我,是從這個暑假而來的。

先說說這個暑假發生了甚麼事,
這個暑假是我第一次被允許用電腦上網的暑假.......
雖然從國小二年級之前家裡就有電腦了,但直到小六畢業那年的暑假,才解禁。

這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,在此之前,
我的人生只有國小同學對我的辱罵,種種難聽的字眼,
以及躲到農田旁邊的樹叢裡發呆曬太陽,還有在圖書館埋頭沉浸在故事裡的回憶。
我曾以為我這一輩子就會帶著這些辱罵活下去,
沒有朋友,一輩子。

直到那年暑假,我在電腦裡玩阿波羅五子棋廳、淡煙的繪圖版( 我也不記得正確名字了,只記得他叫做淡煙,有寫過小說,我是因為那本小說才找到他的網站,連到繪圖版來畫畫的 )、愛新覺羅的心情留言版( 也不記得正確的名字了,只記得是個跟天蠍座有關,有很多文章的地方,我人生中第一次用討論區跟網友回文聊天,應該就是在這邊了,而第一個聊天室應該是阿波羅五子棋廳的聊天室 ),
以及我人生中的第一個部落格,樂浪島,和人生中的第一個線上遊戲「龍族」,
我第一次喜歡人,第一次有朋友,都是在龍族裡,
這一整個暑假,是我人生中最具有正面能量的一段,
國高中好幾次不想活的時候,都會想著要為他們而繼續存在下去,
對我而言,這也是我最想要保有回憶的一個暑假。


扯回主題,也因此,這年暑假,在樂浪島這個部落格上,愛上的這首歌,對我而言有很深的意義,
樂浪島是一個可以唱歌、發表錄音檔給別人聽、打網誌的一個平台,
在這邊我認識了三個人,其中一個現在有加到FB,還經常連絡,
是我稱做乾哥哥的人,我在心裡都叫他「光哥」,

另一位是三人裡最早失聯的,大學時期原本還有他的即時通跟手機,但現在已經完全沒連絡....
我記得他的代號是luna_0914,我都叫他月神哥(當時龍族已經有了一個月哥,為了不重覆,所以才叫他月神哥),他錄了一段吉他演奏放在樂浪島上面,那是我人生中聽到的第一首吉他演奏曲,我深深的愛著這個旋律,直到現在,這首歌就是Luna Sea 的 I For You。


說真的,近幾年的人生回憶好像都沒有那時的深刻,
我對這首歌的記憶就是那年暑假、網路上發生的一切,
我真的很想念當時的那個自己,在虛擬世界裡,
是個敢說敢做,脾氣很衝,卻又會撒嬌,笨笨的那個女生,
那時在遊戲中意外的人緣很好,好多乾爸乾媽乾哥乾姐乾弟乾妹......
難過的是,當時我蠢到沒有留下大家的聯絡資訊,所以所有人都失聯了,
每個我當時很在乎的人,都不見了,
這也是從高中開始,只要是見過一次面,或網路上講過一句話之後,
我就會加好友、或者想辦法要到聯絡資料的原因,
因為我沒辦法、也不想,再一次承受在意的朋友消失的失落。

在那之後有好幾年,我一直在現實中想當那個虛擬世界的我,卻還是失敗了,
現在已經很久沒有這個念頭,但我還是依然懷念那個曾經的自己。
對我來說,這首歌就是那時的自己,代表那段歲月的旋律,
也是我曾經很羨慕的我自己。


當然我是一直都不知道歌詞,今天為了找這首歌的資料,
順便使用估狗大神搜尋了一下,才發現這首歌的歌詞,很深情的。

謹以此歌,紀念那個我懷念的自己,還有所有失聯的朋友們。








Luna Sea
(月之海) - I For You





日劇[神阿請給我多一點時間]主題曲
作詞:Luna Sea
作曲:Luna Sea

ねぇ本当は誰も ねぇ愛せないと言われて
怖がりの キミと出逢い やっとその意味に気づいた

傷つく為 今二人 出逢ったなら 悲しすぎるよ

心から キミに伝えたい
きっとただ本当のキミの姿を求めて

まだ不器用に笑うね まだ悲しみが似合うから

キミと出逢う為だけに そう 生まれたなら 変えられるかな…

心から キミに伝えたい
傷つきすぎたけど まだ間に合うよ
心から キミを愛してる
キミに降る痛みを 拭ってあげたい すべて I for You

心から キミに伝えたい
キミの笑顔いつも見つめられたら
心から キミを愛してる
キミに振る光を 集めてあげたい すべて I for You


[中譯]

I FOR YOU

妳說妳其實已無法再去愛人
與懼怕的妳相識後我才了解這句話的意義

如果是為了傷害,而讓我倆相識的話,那就太過悲哀了.
希望從我的內心傳達給妳
我只想要妳以真實的一面面對我
還是笑的那麼不自然,還是因為悲傷比較適合妳

如果只是為了與妳相識而生的話,一切是否能改變......

希望從我的內心傳達給妳
雖然也許妳傷的太重,但一切都還來得及
我是從心愛妳的
我想為妳拭去降臨在妳身上的所有痛楚,I for you

希望從我的內心傳達給妳
如能永遠看到妳的笑容就好
我是從心愛妳的
希望所有的光芒都集中降臨在妳身上,I for you


[羅馬拼音]

I for you

ne~ ho~n~tou wa  da re~mo~        ne~ a~i se na i~to  i wa re te
ko wa~ ga~ri no 
ki mi to de~a i~        ya~ to~sono i mi ni  ki zu i ta

ki~ zu~tsu ku ta me   i ma fu ta ri~   de~ a~e ta na ra   ka na shi su gi ru yo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ka e ra ru i ka na)


ko ko ro ka~ ra~        
ki mi ni tsu ta e ta i~
ki tto~ ta da  hon~to no~        
ki mi no su ga~ta wo  mo to me te

ma da~ bu ki you~ni wa ra~u ne~    

ma da~ ka na shi~mi ga  ni~a u ka ra

ki~mi to de a u~  ta me da ke ni~  sou~    
u~ma re ta na ra  ka e ra re ru ka na...

ko ko ro ka~ ra~        ki mi ni tsu ta e ta i~
ki zu tsu ki su gi  ta ke do~       ma da ma ni  a u yo~

ko ko ro ka~ ra~        ki mi wo  a i shi te ru~
ki mi ni fu ru   i ta mi wo~        nu gu~~te   a ge ta i    su be te 
I for you

ko ko ro ka~ ra~        ki mi ni tsu ta e ta i~
ki mi no e ga o~ i tsu mo        mi tsu me ra re ta ra~
ko ko ro ka~ ra~        ki mi wo  a i shi te ru~
ki mi ni fu ru  hi ka ri wo~       a tsu me te  a ge ta i    su be te
I for you




歌詞轉貼自:http://mojim.com/twy100740x1x5.htm 

     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0042009882 




留言